201505

 

璞麗酒店的房間,不只寬敞舒適,

Mini bar 備有點心,腰果,M&M 巧克力,大白兔奶糖

精緻的茶包,Nespresso 咖啡機搭數款不同濃度的膠囊咖啡

冰箱裡的青島啤酒,唐寧水,蘇打水..

 

通通免費,每天都會補充! 

 

 

 

入住這三天,累了就泡澡,

一邊欣賞上海夜景,一邊喝著啤酒或咖啡,

配上小點心..就是莫大的享受ㄚ!

 

現在這樣大器的飯店愈來愈多,

讓房客感受到飯店的用心~

 

 

我最喜歡品嚐頂級飯店的早餐~

璞麗酒店的大器,更是讓我期待~

 

 

原本胃不舒服的我,

看到陳列的美食..胃口又開了!

 

為了調整腸胃,先吃水果..

甜度與脆度都達到水準!

 

酸奶就不習慣了..因為中國的酸奶是常溫的..

港點之類..也是普通..

熱美式咖啡還不錯,

但卡布其諾就不推薦囉~

 

除了陳列的餐點,

還可以從菜單上挑選主食,中西式都有..

 

我愛糕點..

兩次各選擇了香蕉楓糖薄餅 & 班尼迪克蛋.

不甜膩,酥脆鬆軟..擺盤與口感都不失頂級飯店的水準!

哈尼兩次都選擇煎蛋與培根肉,

培根肉煎得香酥..真好吃耶!

 

因為要讓腸胃休息,還有許多餐點都沒嚐呢!

心裡有小小的遺憾..哈哈

 

咻~ 光是璞麗的早餐就讓我停不了筆....

 

上午去了田子坊..

遊客不多時,應該是很有氣質的地方..

可是因為遊客擠爆了街道..

我們像逃跑一樣離開了現場..

因為人擠人,沒辦法好好當文青ㄚ..

 

午餐-小白樺酒家,早在台灣就訂好了,

在一個小區裡~

風韻猶存的老闆娘,叼著菸站在小小的門口,

看到客人,並不招呼..(應該算視若無睹..)

 

座上客都是當地人,

我們點了以下餐點..

    小菜-上海燻魚: 還ok

    炒青菜-草頭(當地菜) : 太老..

    海鮮- 蒜香聖(音同)子: 鹹香好吃,

                          但泡在一層透明的油裡

    金沙南瓜條 : 鹹香好吃,但還是有點油..

    青島啤酒 : 甘甜好喝ㄚ!   

兩人合台幣 780.- 

小白樺-炒草頭-太老-NG 小白樺酒家-家常菜 小白樺-蒜香聖子-香卻泡油-2  

 

嗯..吃了兩頓本幫菜..應該滿足了...

 

下午來到新天地..一樣人山人海~

剛好有梵谷展的海報,

戶外咖啡座,讓我想起數年前在法國一個人的旅行,

也曾追尋梵谷~

這裡乍看有歐洲的風景..

 

我認為~在新天地最棒的觀光方式,

就是挑個最好的角度,

坐下來喝杯咖啡或..酒...

 

我跟哈尼各點了兩杯調酒-瑪格麗特 & 長島冰茶

好喝! 但超貴!!

就這兩杯...跟當天午餐差不多價錢 NTD 775.-

但坦白說~ 蠻享受的..

風有點涼,但天氣很好,人也多得剛剛好..

 

晚上不吃本幫菜了..

我們左思右想..決定! 鼎泰豐!

別笑我們~ 想吃看看鼎泰豐如何與本幫菜融合?

結論是: 鼎泰豐很堅持!

 

跟台灣的味道差不多,其實很不簡單..

至少不油了~~還是好吃!

 

倒是聽隔壁桌一個小家庭,

年輕爸媽帶著兩個小孩,各是2歲 & 5歲.

爸媽不斷指責5歲小男孩 :

吃飯掉滿桌滿地,比2歲弟弟還不如,

極盡羞辱之能事..

5歲小男孩原本堅強,最後還是被罵哭了..

 

嗯..我只能說..

教小孩真的別忘了: 身教更重要..

年輕爸媽辱罵的聲調,應該近五桌的食客都聽到了~

 

 

我愛吃,愛玩,享受被愛 & 愛人 

 

人生下半場,希望把時間浪費在美食,旅行與戀愛 ! 

 

~ EAT  PLAY  LOV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leb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