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8-重症肌無力.JPG 

2012年一月的尾牙, 熱絡如往年~

但我的左眼皮,不自覺下垂..視力也模糊了!

經過確診,我生病了-重症肌無力.


也許是感情不如意,工作不順利…

免疫系統的疾病,似乎沒法像其他病症,那麼容易判斷原因.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生病了.


我還年輕!不到四十歲.

無法想像未來的生活起居必須靠其他人幫忙,

還有好多地方想去,好多生活還沒體驗!


對我而言,現在最重要的是抓緊時間,作我想做的事.

我毅然提出辭呈,老闆要我休兩個月的假再說..謝謝老闆!


我隻身在花蓮住了一個月,然後飛到法國一個月.

無所事事,無聊,但步調很慢..

連一顆大力丸都不用吞!

病症因為無所事事而不藥而癒!?


回台後,我仍決定離開工作.

抱著輕鬆自在的心情,穿件花襯衫,足登高跟鞋

翩然來到辦公室,準備跟老闆say goodbye~

老同事見了,都覺得我神采奕奕,還帶點浪漫的藝術家氣息哩..

去花都巴黎一趟,竟然有這麼神奇的妙效阿!!


但老闆的提議,讓我無法招架-辦公益活動!

老闆希望回饋社會,也讓我轉換心情,也許有助病情!


於是,我開心地接下工作,延續了與公司的緣份~

這段時間,病情也一直在控制中,沒有惡化.


2013年一月,生病滿一年,老天爺又送我一個禮物-惡化了…

診斷結果-與肌無力密切相關的胸腺瘤.


毫無考慮的餘地,必須開刀.

開刀後的一年內,是復原的關鍵期,所以又休了長長的幾個月,

然後,繼續上班.


非常幸運! 開刀後,我沒再吞過大力丸.

雖然容易疲累,但已屬萬幸!


雖然做公益,心情十分愉快.

但體力的透支,與辦活動的壓力,仍時時超過我的負荷.


有一天,忽然在病友討論中得知,肌無力協會會長病逝.

第一次在辦公室痛哭無法自己.


跟會長只有一面之緣,是在我剛確診,最無助的時候;

見面後唯一一次連絡,是開刀後,他打電話來確認我的狀況是否一切安好?


人生無常..


我一直是健康寶寶,不挑食,但重視食材來源與健康料理方式;

長期的運動習慣,讓我不容易生病;

但我卻中獎了-相對罕見的疾病.


素昧平生,卻願意幫助我的大哥,就這樣忽然消逝..


也許老天爺又再暗示我了?!

該好好把握時間!


再次謝過恩重如山的老闆!

離開我最愛的公司…

大步邁向我的第二個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leb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