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時,從事業務工作多年。

 

公司上下全力支援業務人員,

因此,業務人員在公司內部擁有相當的權力。

 

不同的工作性質與環境,會形塑出不同的個性,甚至面容。

多年的業務工作,我成了盛氣凌人的大女人。

 

*********************

 

離開職場後,漸漸感覺自己的臉部線條變得柔和,

處理許多事情,提醒自己要從容面對,

花費多年時間調整,現在仍在努力中!

 

雖然這幾年並沒有怠於學習,

但比之於仍在職場上奮鬥的另一半,

時間仍多了許多。

 

於是,我的時間安排幾乎完全配合他,

 

早上,比他早起,想為他準備美味的早餐

中午,為了與他共進午餐,盡量在中午前完成手邊的事情

下午,無論安排任何行程,盡量六點前完成

想去接他下班,一起吃個晚餐

 

其實,他並沒有要求我為他做這些事。

 

也許是自己,想彌補在職場征戰多年,失去的兩人生活。

 

************************

 

經過好多年,也許生活型態會稍有調整

但大致上不脫如此的節奏

 

最近,忽然覺得好累

 

以往,他的行程,我會盡可能接送,但不至於全部。

今年初開始武漢肺炎疫情愈趨嚴重,不希望他搭大眾交通工具,所以包辦了所有接送..

就像接送上下學的孩子,我的時間變得片段。

 

做不完的家事!

為了體恤他的工作壓力與辛勞,盡量自己完成家事

長年下來,他習慣了..

我忽然發現,當我在家裡走來走去,

洗衣,曬衣,燙衣,摺衣

洗碗,擦碗,清理洗碗槽

吸地板.....

…………

家事沒有止境

 

時常累癱坐在沙發上,說不出話來

他正在看筆電小說,看手機社群軟體,放空........

 

**********************

 

以前,我總是很驕傲地告誡身邊的女性朋友

不要太寵另一半,會寵壞!

 

我自已也總能身體力行

維持我高傲的愛情姿態

 

但曾幾何時

離開職場,並未走入家庭的我

竟不知不覺為了成就另一半

而把自己放在很低的位子

 

成了小女人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leb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