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葛瑪蘭餐廳-0.JPG

 

猶記當時搭公車走海岸線,

沿路欣賞美麗的太平洋,

卻下錯了站!!

 

提前兩站下車的結果,

讓我在天氣大好的山海邊,

走了…應該有一個小時吧??

 

好不容易走到葛瑪蘭餐廳.

才知道..如果我沒下錯站..

公車站牌就在餐廳門口….傻了.

 

好心的老闆和老闆娘,

幫我準備一個人的菜..

我真的感動到現在!

一碗魚湯,一碟煎魚,一碟涼拌海帶芽..

當時搞不清楚是真的好吃,

還是走路走到餓壞了…

2012-葛瑪蘭-1.JPG

2012-葛瑪蘭-一碗小魚湯.JPG

2012-葛瑪蘭-香煎魚.JPG

2012-葛碼蘭-涼拌海帶芽.JPG

但是,就是記得: 超好吃! 好感動! 我一定要再來~

 

 

20160327- DAY 3

 

終於~ 我回來了!

事隔四年…

老闆和老闆娘當然不記得我了.

但記性差的我竟還記得他們的臉~

 

餐廳擴大了,

多了兩位夥伴幫忙,

老闆和老闆娘都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

葛瑪蘭餐廳-菜單.JPG

 

聽說,來這兒必點野生龍蝦?!

 

哥當然不會錯過!

 

服務生帶我們去挑龍蝦~

 

說是班節蝦比較好吃,但比較貴~

1,600/斤.

一般的龍蝦, 1,300/斤

 

當時只看到兩隻斑節蝦,很美~

其他都是一般的.

葛瑪蘭餐廳-生猛龍蝦-2.JPG

葛瑪蘭餐廳-生猛龍蝦-1.JPG

葛瑪蘭餐廳-就是這一隻.JPG

挑隻小的斑節蝦,

蒜蒸龍蝦 & 龍蝦頭味增湯

再點盤涼拌海帶芽.

 

葛瑪蘭餐廳-4.JPG

蒜蒸龍蝦,

用的是蒜碎,非真的磨細的蒜泥,

竟然不搶原味,甚至沾了更添風味.

底下鋪著嫩豆腐,

我們把蒜碎嫩豆腐拌飯吃光了!

兩個人吃一隻龍蝦,很過癮!

 

葛瑪蘭餐廳-1.JPG

龍蝦頭味增湯

龍蝦甜味還保留在殼裡,

所以味增湯沒有蝦的鮮味.

但龍蝦頭我們啃光了!

還是很鮮甜哩!

 

葛瑪蘭餐廳-涼拌海帶芽-好吃.JPG

涼拌海帶芽

好大一盤,清爽下飯.

因為吃了一整尾龍蝦,

以為吃不完了,

但因為很清爽,

所以完食!

 

葛瑪蘭餐廳-龍蝦大餐-1.JPG

這餐兩人份的龍蝦大餐,花了2,500銀兩.

好吃!

 

 

20160328- DAY 4

 

前一天離開葛瑪蘭海鮮餐廳時,

就跟服務人員說”明天再來吃!”

 

我們是認真的!!

 

因為住在石梯坪緩慢,

離餐廳約20分鐘車程

難得可以多吃幾次,

怎能錯過?!

 

這次要點經典菜色.

 

我記得四年前的煎魚,

連薑絲都好吃到被我吃光!

 

今天適合兩人份的有半片”三點仔”

哥還交代: 薑要多一點!

 

再來一盤清炒龍鬚菜 & 臘肉炒飯.

這樣的兩人份餐, 520元~

差不多是龍蝦大餐的零頭呢!

 

我們在等上菜的時候,

還看到一位原住民婦人,

隨手端著一盤塑膠篩子,

上頭放著幾隻龍蝦,

應該就是剛抓上岸來賣給店家的吧~

 

在這裡要特別介紹店家的辣椒小魚,

好吃下飯!!

二訪葛瑪蘭-小魚辣椒醬好吃.JPG

 

香煎三點仔,真的好好吃~

薑絲也是真的好好吃!!!

二訪葛瑪蘭-香煎三點仔(鮪魚)-2.JPG

二訪葛瑪蘭-清炒龍鬚菜.JPG

 

原來當年除了真感動, 也真的超好吃!!!

 

連續吃了兩天,過癮!!!

下次鐵定要再來!!

 

葛瑪蘭餐廳-梯田-2.JPG

餐廳後方的梯田連著海,很美~

arrow
arrow

    bagleb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