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草莓清脆香氣足.JPG

 

8天的旅行,感受很多~

 

一方面….

離家不遠,但停留的時間比較長;

地方不大,有充裕的時間,慢慢走.

 

一方面…是清邁的驚豔

乾淨,友善,便利,美味,便宜….

具備了所有吸引我的完美條件!

讓我還想回來~

 

另一個特別想說的,

是在ANANTARA vacation club的感覺.

 

清邁人為了賺觀光客的錢,

學會了中文英文;

 

在ANANTARA vacation club 的銷售業務,

是位年輕的新加坡女孩;

銷售經理是加拿大籍的女士;

客服主管是馬來西亞籍的紳士.

 

為了工作,

他們”精通”英文,中文,甚至閩南語.

一開口,都讓我們下巴快掉下..

 

年輕女孩在英國念完大學後,

進入ANANTARA vacation club,

直接轉往蘇美島工作;

現在在清邁,

未來希望能爭取去杜拜工作..

 

舞台,是”全世界” !

 

 

我的侄子,目前大學二年級,

未來希望考上公職,

當個公務員,因為薪水穩定,

興趣..還沒找到...

英語能力..他自認很差..

 

我的侄子,應該是現下許多典型的台灣年輕人~

 

或....也許我遇到的只是個案..

但這其中的差距,

仍讓我不自覺焦慮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leb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