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旅行,卻懶於記錄。

可能只是單純的惰性..

 

但旅行前,仍會參考其他網友的記錄....

對此,覺得自己似乎有點自私,沒有相對的付出。

 

曾基於“回饋”的心情,記錄遊記或食記,

非得非常~有感的體驗,否則不想寫。

 

但動機不夠強烈,對於紀錄的內容,自己都覺不滿意。

於是~又停了好久....

 

最喜歡分享的,還是日常心情。

 

學日文

離開職場,進入第二年下半;

日文的學習,進入第三年。

 

原來對於喜歡的事情,我還是有續航力的!

別再說我沒定性囉!

 

 

英文

日文已有穩定基礎,

接著將安排紐西蘭露營車自由行,

該讓生活主旋律轉換不同節奏了。

 

 

 

在日文與英文的雙語學習安排下,

生活將繼續忙碌。

 

但我還有幾件事,一直想做,但時間總是被排擠。

就是烘培和閱讀。

 

 

烘焙

三年前買了Panasonic 麵包機,只用了三次。

這個月,卯起來猛做了好幾條吐司,

超軟吐司,法國吐司,布里歐,紅豆吐司.....

 

外加,參考網路食譜,試著自己做無泡打司康。

 

 

後續,準備挑選幾堂巧思廚藝的課程,進階學習技巧。

 

閱讀

小時候,我是愛念書的,

當然不是考試的書。

 

還記得看過~米蘭夫人,麥田捕手.....

當然現在已經不記得內容,

但我相信,

書裡所傳遞的訊息,已內化在思想。

 

離開職場前,曾列出長長的書單,

認為退休後會有完整且足夠的時間享受閱讀。

 

殊不知,想做的事情有許多,每件都須投注時間與精力,

於是,還是得一件件來。

我唯一持續閱讀的是,因為已經訂閱一年,一定要看的“商業週刊”。

 

現在,重新調整生活節奏,挪出時間,

終於可以好好看書了!

 

金庸的武俠小說

蔣勳的紅樓夢

呂世浩的一場歷史的思辨之旅

…………….

 

有些書,以前看不懂; 年紀到,自然看懂了~

 
 

退休生活

聽起來可以隨心所欲;

但若想有目的的學習,還是有壓力與取捨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leb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