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厭倦『為了工作而生活』,

我很早就開始了退休規劃。

 

沒有時間表,只有『目標』。

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但是我記帳,投資,做我認為該做的事。

 

因為擔心『無常』先到,我仍然會花錢滿足慾望

貸款買房,買名車,旅行,名牌包...

 

終於,我生病了

時間到了。

 

這個病,不會死,

但也許有一天無法生活自理。

 

我當然選擇離職,

因為我覺得準備很久了。

 

但是老闆厚愛,

讓我休了長假。

 

回公司辦離職時,

老闆又破例給了非常吸引我的工作。

 

我又回到職場。

 

做了將近三年的時間,

因為體力,心理..等等因素,

還是選擇了離開!

 

 

以四十歲的年紀『退休』,真的很年輕。

但也因此,還有精神體力做想做的事。

 

 

 

2013年底開始『學日文』,從五十音開始

2015年認識一對在台 long stay 的好心日本老夫婦,願意陪我會話練習

2017年七月考取日文檢定N2

大約花了三年半的時間。

 

期間,一年去日本數次

無論當時的日文程度如何

我都非常有勇氣地冒著冷汗,和日本人對話

所以考上檢定的同時,也具備了日語會話的實力。

 

 

 

 

2017年六月,在準備七月檢定考的同時,

我報名了一整套的『麵包烘焙』課程,

從基礎手揉麵團開始,到自行培養野生酵母製作麵包。

課程在2018年一月結束,

大約半年的時間完成。

因為興趣濃厚,時常開爐練習

大部分的手作麵包款式,

對我都不是問題,

甚至可以銷售分享給朋友。

 

 

 

2017年二月,接著開始『手作甜點』課程。

直到同年六月中,烘焙教室結束營業。

我繼續請老師來家裡教學,

開始了家教班課程。

從自己採買食材,備料

開始了助理+學生的家教課程

直到十月中。

大約九個月密集的課程與練習

打下紮實的基礎。

現在的手作甜點,不僅可以見人,也可以賣人。

 

 

 

這期間,還穿插了我的夢想課程:騎馬繪畫

當然,還是繼續旅行

更沒有忘記添柴火:重量訓練瑜伽課程

 

 

個性使然,我習慣忙碌。

需要強迫自己,才能讓自己『空白』。

 

過了這幾年忙碌的日子,

接下來要學的,就是『從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leb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